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10月29日举行

2020年09月25日 2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成都将区块链作为新经济领域“硬核科技”自主创新主要突破口,通过明晰主攻方向,超前规划布局,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在此背景下,成都市人民政府将于10 月 29日至30 日举办“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创交会”)。大会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链接区块链各方资源,营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助推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创交会包括1场开幕式、6场专业论坛峰会、1场区块链应用场景展、1场路演交易和1场创新创业大赛。其中,大会设置的“开放场景链接未来”城市治理场景展将以未来城市为背景,重点展示区块链技术以及区块链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合,释放“区块链+”发展的潜能。

  “我们的目标是以区块链技术在城市治理具体场景的示范应用为切入点,通过论坛、展览、交易、大赛等形式,举办多项主体活动和若干配套活动。”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李佳林表示,希望借由上述活动引导和推动区块链开发者、平台运营者以及其他生态参与方加强行业自律、共享城市机会,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释放“区块链+”促进繁荣发展的潜能,力争将成都打造成为区块链“硬核科技”的先发地、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样板间和区块链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试验场。

  至2015年以来,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成都坚持把创交会打造成要素聚集、全面开放、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多角度展示成都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王炬鹏)

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10月29日举行

2020-09-25 2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