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洋葱集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品牌全球化标准示范基地

2020年08月25日 10:49   来源:东方网   

  2020年8月22日,由洋葱集团旗下跨境电商洋葱O’MALL举办的新航向千人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在峰会现场,洋葱集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成立“品牌全球化标准示范基地”。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旨在充分发挥洋葱集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院企合作,助力我国跨境电商品牌全球化高质量发展。

  “品牌全球化标准示范基地”正式成立后,洋葱集团将全力推进品牌全球化标准工作,包括构建、组建品牌全球化标准专家组、开展相关团体标准制定、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参与全球化产品的国家标准制定、加入相关国际和国内标准化相关组织等。

  根据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家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和教育、科研机构等开展或者参与标准化工作,国家支持在重要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等领域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制定团体标准、企业标准。洋葱集团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共建标准化示范基地,有利于第一时间发掘企业的创新成果,第一时间转化成标准,通过标准化手段快速提升行业的水平。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表示:“洋葱集团作为跨境电商领域的后起之秀,执着于全球化品牌的理念,国际化的战略,非凡的业绩,高速的成长性以及对标准化的理解都让我耳目一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愿与这样的企业共同努力,通过标准化手段,推进跨境电商行业的品牌全球化标准。”

  立足全球品牌资产管理企业定位,洋葱集团将全球合作的优质品牌,放进洋葱“全球品牌银行”进行资产管理,让品牌形成可被出售的资产并流通。同时,洋葱集团“全域营销”、“洋桃交易所”“无界橱窗”、“易跨境”核心事业板块,从资源、故事、文化、IP、销售、渠道、孵化、物流等给予品牌赋能,借助洋葱集团整体的渠道生态持续发酵催化增长,实现全球流通及建立影响力,为品牌全球化战略赋能。

  此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丰富资源结合洋葱集团创新实践,将在包括电子商务新模式推广、全球品牌孵化、跨境商品溯源、质量评价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洋葱集团“品牌全球化战略”的实施,为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品牌全球化提供一个标准化示范样本,促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研究工作与产业结合,助推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洋葱集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品牌全球化标准示范基地

2020-08-25 10:49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