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AI赋能都可干些啥!广州国际人工智能成果展16日举办

2020年08月10日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智能写稿机器人,只要输入内容关键词,一秒钟就可以输出优质文案。宅家办公没空陪娃?一只能语音互动的智能机器人玩偶就能搞定!工作繁忙无法常回家探望?智能中医养老机器人,减轻您对父母健康的担忧。国内首台无人驾驶的防疫车,既可消毒又可广播,还能监测体温,在新冠战疫中表现尤其抢眼!

  8月16日-24日,由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举办的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会,将在广州南沙举行。在这里,您将看到研究院数十家入驻企业一站式近百种AI产品及解决方案,您想到和想不到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记者近日提前探营了解到,人工智能将不再是个阳春白雪的词汇!城市以外,人工智能也赋能农业,乡村振兴智慧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已服务于乡村振兴计划,进行环境传感监测、视频图像监控、农业设施远程控制,提供精细化的分屏展示管理以及由总到分的远程联网管理。

  安全生产监测、港口调度、野外环境监测系统等人类操作费劲的事情,机器人远在千里之外就可以轻松实现,让传说中的“千里眼”变成现实!在河道里轻松打扫的无人驾驶清洁船,以及在公众场所“工作”的智能清洁机器人,都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动化清洁的典型。排班、排课、道路违章车辆识别、监狱安全识别等异常琐碎费脑的工作,机器人可以也能精准迅速地给出解决方案。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大数据征信服务平台、政策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手段辅助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各类企业等做出智能决策.........

  据了解,除了在南沙城商业广场为期9天的现场展示外,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还特别安排了芯片、智能医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类等专题的内部交流会、项目路演会以及供需对接会等会中会活动,为入驻企业创造产品市场对接及融资洽谈的机会。(经济日报记者 张建军)

(责任编辑:张雪)

看AI赋能都可干些啥!广州国际人工智能成果展16日举办

2020-08-10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