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务“包保”服务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2020年08月21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江苏富乐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喜事连连,公司落户运营2周年,富乐德功率半导体科技中国总部成立,富乐德功率半导体技术中心正式挂牌。虽然遇上疫情,富乐德上半年仍然实现销售8千余万元,较去年同期4600余万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3.9%,产销“飘红”,业绩逆势上扬。

  “今年公司能够逆势发展,与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密不可分。”企业财务人员汪振杰表示,“疫情期间,出口退税速度不降反升,现在2个工作日内就能退税到账。月均85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让公司资金流更加充裕,坚定了我们投资扩产的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为电子信息产业等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包保”服务。通过开展服务“家家到”、派设税企联络员、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反馈等活动,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及时解决优惠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用更精准的“养护”全程助力企业发展,加快当地电子信息产业振翅高飞。

  江苏捷士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射频5G天线及基站散热系统的电子信息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内,工业机器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5G产品流水般走下生产线。

  “特殊时期,税务部门下了很多功夫,让我们企业及时充分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公司财务负责人蒋小军介绍道,“今年,公司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42万元,并减免社保费109万元。现在我们有更多资金可以用于产品的研发升级。”税费优惠释放的激励效应日益凸显,江苏捷士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完成销售10734万元,继续承压增长。

  施好优惠政策“复合肥”,打好税收服务“组合拳”。当地税务部门积极支持贺鸿电子、捷晖电子科技、恒尔达电子等一批电子信息企业,让企业迸发创造活力,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2019年,吴晶晶等8名应届毕业生怀揣着创业梦想,在东台市高新区创设了维徕智能科技东台有限公司,主营机器人生产组装。在一次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座谈会上,税务人员得知该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不足,经常遇到资金运行不畅等问题,便迅速组织业务团队上门“面对面”“手把手”服务,有针对性地解读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加强财务核算。前段时间,还辅导企业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搞研发我们有技术,但财务管理确实不够专业。要不是税务部门的及时帮助,辅导我们规范财务管理,也许大家的创业梦就要破碎了。”公司创始人吴晶晶感慨,“公司现在不仅扭亏为盈,还有了可观的利润增长。”

  今年以来,江苏东台税务部门通过推行税收“包保”服务,针对电子信息企业推出“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等服务举措,精准纾解企业困难,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成为东台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经济日报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何欣)

税务“包保”服务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2020-08-21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