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泰州:社保新政增信心 护企减负添动力

2020年08月18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年初以来,受全国疫情的严重影响,广告、电影等行业普遍受困,整体呈下行状态。为支持上述行业复工复产,今年5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 《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对于在困境中自救奋进的广告、电影等娱乐行业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舞。

  “这笔税费我们已经缴纳了,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告知了这个优惠,这近1.5万元的文化事业费也将于近期退还到我们账户,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非常开心。”江苏兴化市融媒体中心的财务负责人汤玉琳说到。

  为保证政策落实到位,减轻企业退费负担,江苏泰州兴化税务部门和中国人民银行兴化支行达成协议,对企业采取批量退费的方式,所有单位不需要上门,由税务部门对信息进行核实,直接将多缴税费退还到企业账户上,目前全市已有34家单位办理了退费,共退费16.1万元。

  “初步估算,我们公司今年可以享受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10万余元,这笔开支的节省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负担。”靖江智吉广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桂红介绍到,“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面临很多困难,在没有销售收入的情况下还需要承担房租和员工工资等方面的压力,不过税务部门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大帮助。相信有国家给我们作坚强的后盾,公司一定会渡过此次难关。”

  除了文化事业费的免征,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也延长至年底,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调整空间,让税费政策的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今天税务局的同志在‘泰税云’上推送的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期限延长的通知,据测算,上半年我们企业已减免26.93万元,如果延长至年底,将又是一笔税费‘大红包’啊。”泰州润伟机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陈四海开心地说到。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还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缓交社保费,待审核通过后,由税务局启动缓交程序。

  针对最新的税费红利,泰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力求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针对社保费减免实行申报即享受政策,缴费主体无需经过审批,按照“免填单,免申请”的原则,在申报环节直接享受减免社保费,让纳税人在家就能享受到福利。(经济日报记者 艾芳 通讯员 王婷 季军)

(责任编辑:张雪)

江苏泰州:社保新政增信心 护企减负添动力

2020-08-18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