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疫情中每位普通人致敬 武汉因你们而美丽

2020年03月10日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魏永刚

  前些天,一位在武汉方舱医院读书的青年,走红网络。最近,他痊愈走出方舱医院。令人意外的是,他出院时还带了一位15岁的小朋友。他们在方舱医院结识,小朋友的家人隔离期未满,孩子出院无人照管。于是,这位青年答应帮忙照顾小朋友。网友感叹:相互扶持才是面对疫情的正确方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通人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武汉这座城市上演。几天前,媒体报道了一队医院保洁人员被安置在某酒店隔离。他们结束隔离离开后,酒店服务员看到他们留下的是一间间整洁的房间。酒店经理说,医院保洁做着城市最脏、最累的活,却有着最善良、最朴实的心灵。

  疫情像一面镜子,以一种特殊方式,映照出普通人耀眼的光芒。一位武汉籍作家说,他通过网络直播“遥望”武汉。“那天清晨,一位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保洁工进入了画面,在空落落静悄悄的江汉关街面,这个踽踽独行的身影认真地打扫地上的落叶枯草。”此后,几乎每天早晚时分,这个生动的画面都会出现。作家感慨:全城封闭,万人空巷,他们依然顶着寒风,冒着风险,维护着这座城市的容颜和尊严,坚定而执着。

  这一个多月来,我们与疫情的斗争在隔离病房里,也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都是冲锋在前的勇士,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普通人也都是英雄。他们承担了疫病带来的所有痛苦,有过焦灼,有过恐慌,也有人忍受着病痛乃至失去亲人的痛苦。但他们都以自己的力量竭力维护着这座城市的基本运转。社区工作者、医院保洁人员、快递小哥,还有随处可见的志愿者,都是让我们感动的普通人。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座英雄城市是由普通人用他们的坚强和友爱铸成的。在网络上看到许多人在这些感人故事后面留言:武汉有你们,真好!

  我们想说:武汉因你们而美丽,中国有你们真好!向每一位疫情中的普通人,致敬!(本文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永刚)

(责任编辑:刘江)

向疫情中每位普通人致敬 武汉因你们而美丽

2020-03-10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