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权威播报:抗击疫情,今天有这些重要消息【3月8日】

2020年03月08日 20:57   来源:经济日报   

  湖北以外省份首次无本土确诊病例;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全国妇联将评选表彰500名一线优秀女医务人员……3月8日,抗击疫情,还有这些好消息↓↓↓

  01

  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省份首次无本土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当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例以下。

  02

  28省区市新增病例为0。3月7日0-24时,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为0;7日8时-8日8时,陕西新增确诊病例为0;7日7时-8日7时,内蒙古新增确诊病例为0。

  03

  31省区市连续25天治愈出院超千人。3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61例;截至3月7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65例。

  04

  湖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休舱,累计治愈患者868人。这是武汉第三家休舱的方舱医院。

  05

  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至此,新疆(含兵团)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06

  国家卫健委: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从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生活保障、轮换休整、心理调适等10个方面出台措施,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20多个省出台了具体的落实措施的相关文件。

  07

  全国妇联将评选表彰500名一线优秀女医务人员,300名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授予她们“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评选表彰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08

  国家卫健委、民政部: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对新冠肺炎感染者、被隔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

  09

  民政部: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工作补助发放到位。

  10

  人社部、卫健委:要求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出行健康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炬鹏)

经济日报权威播报:抗击疫情,今天有这些重要消息【3月8日】

2020-03-08 20: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