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递司机段鸿林:坚守岗位,直到疫情结束

2020年02月26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是临时物资存放点之一,存放着全国各地增援武汉的医疗物资。每天,满载货物的卡车会从这里出发,将物资运往武汉各个医疗机构。司机老段就是这里的一位快递司机。

  老段本名段鸿林,今年57岁,是中国邮政的一位快递司机。每天早上,他都会来到国际博览中心,等待调度员调度车辆,在清点好需要运送的物资,并封上密封条后,于5点准时出发,将物资运往指定地点。“运输的物资终点比较多,出一次车多则去八九个点,少则去两三个点。”段鸿林说。

  2月23日,老段的卡车要去4个点,分别是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汉阳新冠病毒防疫指挥所和汉阳区卫健委。“去的地方不是特别多。但要去医院,所以必须穿上防护服。”在清点完货物、检查好车况后,老段出发了。

  20分钟左右,老段到了当天物资配送的第一个站点——汉阳区卫健委。到达后,他根据物资配送单认真查找物资,卸货进库。汉阳区卫健委的相关负责人清点物资,签字确认,然后再封上密封条,并拍照记录。整个流程严格有序,确保防疫物资安全高效供应到位。

  当天,正好是老段连续工作的第30天,也是离开家的第30天。“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全国人民都来帮我们了,我们武汉人自己更要站出来。”老段说,“我不是专家,不能预测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但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我就会坚守在岗位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包元凯)

(责任编辑:符仲明)

快递司机段鸿林:坚守岗位,直到疫情结束

2020-02-26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