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地医护人员接续乘高铁来武汉支援

2020年02月16日 17: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5日12时43分,G488次高铁准时停靠在武汉站,早已等候多时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员们,不畏雨夹雪寒冷天气,利用短短3分钟的停站时间,迅速从高铁接下67箱行李物资,随后快速转运到汽车上,干得热火朝天,让前来接货的江西省儿童医院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当天15时51分,北大医疗集团支援鄂州的22人携带物资60余件乘坐G65次到达武汉站;20:56分,湖南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等102名援鄂医疗团队携带150件物资搭乘G548次列车到达武汉站……,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这一天共接到三趟比较大的接车任务,其他仅少数医疗人员或零散药品的接车约有10余趟。不管什么时候到,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都会提前守候,科学分工,手搬肩扛,齐心协力,在短短的停站时间内把医疗团队和物资全部从高铁上接下来,确保不漏一人一物。

  截至2月15日,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已顺利完成181趟车4100余名医务人员和 14000多件防疫物资器械的转运工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柳洁 通讯员 宋英辉 朱梦然)

(责任编辑:王炬鹏)

各地医护人员接续乘高铁来武汉支援

2020-02-16 17: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