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9年12月03日 08:11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全景(马纯 陈超志 摄影)

  泄水闸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现场(马纯摄影)

  工地上土石方正开挖、运输(刘祖国摄影)

  泄水闸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马纯摄影)

  混凝土布料机正紧张作业(马纯摄影)

  繁忙的施工工地(马纯摄影)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作者刘祖国通讯员马纯)11月25日晚,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工地灯火通明,机声隆隆,车来车往,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晚上7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二期泄水闸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正式开启。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上游5公里处,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12个由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项目之一。工程自2015年底开工以来,经过40多月的施工建设,二期泄水闸首仓混凝土浇筑的正式开启,标志着该工程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据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项目法人代表刘震涛介绍,该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59.19亿元,至2019年11月下旬,己累计下达投资计划4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38.64亿元,占下达投资计划40亿元的96.60%,占工程初设批复概算总额的65.28%。完成2019年度投资计划约7.6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亿元的95.5%。

  记者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一片繁忙景象,各种机器飞速运转,轰鸣声不绝于耳;运土车、运料车来往穿梭,井然有序;高大的门座式起重机、混凝土布料机巨人一般灵活地挥动巨臂。该工程建设管理处总工程师黄先廉介绍说,二期工程包括右岸重力坝、电站厂房、鱼道以及8.5孔泄水闸四大主要部分,目前二期一段右岸重力坝和电站厂房、鱼道的混凝土浇筑皆按设计顺利实施,并符合相应进度要求,具备二期二段泄水闸浇筑条件。泄水闸完工后大坝实现左右岸连通,挡水部分将基本完成并具备蓄水功能。二期泄水闸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将为2020年底工程下闸蓄水及2021年2月首台机组发电、7月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打下扎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马常艳)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9-12-03 08:11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