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9日财经早餐

2019年11月29日 08:1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27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实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决定》,要求全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

  国家医保局28日公布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增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其中8个近年来上市的国产重大创新药品在列。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18年底,全国有5.39亿亩耕地在不同主体间进行流转。任何组织和个人不能强迫承包农户流转或者不流转土地经营权。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权作为农户进城落户的条件。

  当地时间27日,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28日,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港公署接连发声,对美方的恶劣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最强烈谴责。

  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已全部申请开通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

  28日7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家天文台28日宣布,该台研究团队依托郭守敬望远镜发现一个迄今质量最大的恒星级黑洞。这个黑洞质量约为太阳70倍,远超理论预言的质量上限。

  27日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确诊一例腺鼠疫病例。目前,该患者已在当地医院隔离救治,病情平稳,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政策 

  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办法》,旨在有效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江西:日前印发《办法》,要从严控制生态空间转为城镇空间和农业空间,禁止生态保护红线内空间违法转为城镇空间和农业空间。

  河北:出台《政策》,在支持创新药研发方面,对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创新药,给予500万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0.47% 。盘面上,钛白粉、无线耳机、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超导、金属钴板块跌幅榜前列。

  央行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将从严、从重打击无证机构,持续组织专项整治,对当前无证机构的发展势头加大精准打击力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8日表示,上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43.66元/公斤,比11月初下降16.5%,国内猪肉价格回落明显。

  截至27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1亿7452.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1.44%。明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将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

  截至26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6.3%、57.6%和26.1%,转入的占比是49.3%、28.1%和22.6%。 

  交通运输部对滴滴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二是以驾驶员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三是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四是平台公司要快速响应处理乘客投诉,保障驾驶员和搭乘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

  近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发布虚假广告,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被处以348万余元的罚款。

  环球 

  25日下午在尼日利亚西南部奥雄州,2名中国公民在下班返回驻地途中遭遇绑架,27日清晨2名中国公民在当地村民和警方协助之下安全获救,已返回驻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表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的犹太人定居点没有法律效力,以定居点活动“公然违反国际法”。

  韩国军方28日说,朝鲜方面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两枚不明发射体。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7日表示,反对汽油价格上涨的示威活动是一场“非常巨大和危险的阴谋”,敌对势力在背后策划并提供金钱支持,最终阴谋被伊朗人民挫败。

  身边 

  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3月31日,统一换发全国新闻单位的新闻记者证。 

  近期,美妆博主宇芽(何某某)在网上反映被其前男友微博主“沱沱的风魔教”(陈某)家暴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处理。经查明后,陈某因故意伤害等违法行为被行拘20日。

  有网友反映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存在打骂儿童情况。经查,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登记名称为北京明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7日,浙江宁波慈善总会收到神秘人“顺其自然”的101万元捐款。自1999年以来,“顺其自然”每年11月下旬或12月初都会捐款。目前已累计捐款1155万。 

  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英国、瑞典、瑞士学者合作,在我国贵州瓮安生物群中发现一类6.1亿年前的胚胎化石。这是迄今人类发现最古老的与动物相关的胚胎化石。

  生活贴士 

  保温杯里别放这3类饮品 / ①酸性饮料:高锰低镍钢材质内胆的保温杯,不能用来装果汁或碳酸饮料等酸性饮品;②牛奶:乳制品所含酸性物质遇不锈钢会起化学反应,且牛奶中微生物在较高温度下也会加速繁殖;③茶:长时间浸泡,茶叶的营养素被破坏、口感变苦。

  今日话题 

  有媒体对1979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3.6%的受访青年有过害怕看体检报告的经历。62.6%的受访青年表示平时压力大,怕体检查出问题。你会第一时间看自己的体检报告吗?

(责任编辑:单晓冰)

11月29日财经早餐

2019-11-29 08:1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