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年11月25日 08:1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通报在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阶段性成效。

  新闻多一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国共查处相关问题2848个,处理421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56个。 

  香港教育局官网24日发布通告,提醒全港幼儿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11月25日恢复上课

  警方日前通报,外媒报道的所谓“叛逃中国特工”王立强系涉案在逃人员,其持有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均系伪造证件。

  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安委办近日约谈广西河池市人民政府,要求深刻吸取南丹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28”重大事故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2020年国考24日开考。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共计143.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竞争比约为60:1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24日举行。“医保电子凭证”即日起在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七个省市的部分城市陆续开通使用。

  政策 

  贵州:日前出台完善患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参保人员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两病”最高报销比例可达70%。

  重庆:日前发布《关于取消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决定取消行政权力设立依据不足或与改革精神不符、与实际工作脱节的198项行政权力事项。

  山西:近日下发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前,实现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2020年之后长期巩固。

  安徽:近日出台方案,全面推行基本医保以按病种分组付费为主的支付方式。

  市场 

  近日,广东江门海关破获一起特大坚果走私案,案值高达37.33亿元。走私团伙从世界各地廉价收购坚果,部分甚至来自疫区国家。抽检发现,近50吨坚果黄曲霉素超标。

  农业农村部:截至22日14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平均价已连续12个工作日下降,月内价差最高可达2.25元/kg,降幅为18.04%

  新闻多一点1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止涨回落,16省市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三周环比下跌。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22日,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712亿元

  24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至2017年,我国收入分配结构改善,劳动收入占比有所提高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20日,房地产开发商的破产数量已经高达446家,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破产,创下历史纪录。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22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副董事长任正非退出,原董事长孙亚芳、原董事徐文伟、郭平等退出。

  黑龙江哈尔滨近日开展涉旅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价格虚高、无资质经营、违法广告误导消费者等九类行为严查严办,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环球 

  据俄罗斯媒体23日报道,俄罗斯准备在2025年前组建能够完成作战任务的战斗机器人部队

  欧盟近日出台一项新规定,自2022年5月起,所有新生产的机动车都需要具备安装酒精测试仪的连接口。一旦驾驶员被测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车辆引擎将无法启动。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低至“负面”,原因是南非经济增长乏力、政府债务负担重且增长过快、国有企业经营不善等。

  新闻多一点本月初,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已把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低至“负面”。 

  据越南计划投资部国家经济社会信息和预测中心近日预测,2021年-2025年越南GDP将年均增长7%-7.5%

  当地时间周日,一架载有16名乘客和2名机组成员的飞机在刚果(金)东部失事,飞机坠毁在居民区,目前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

  身边 

  日前,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正式就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任期两年。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任主席

  中央气象台2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普遍下降6~10℃。26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黄淮南部至秦岭一线。

  近日,澳大利亚考拉基金会主席称,近两个月的大火毁掉了考拉80%的自然栖息地,至少一千只考拉葬身火海,加上自然栖息地恢复难度大,考拉正面临功能性灭绝

  生活贴士 

  老年人应该多唠叨/老年人大脑细胞不断退化衰老,多说话可以刺激大脑细胞不断活跃并保持一定兴奋,可有效推迟大脑的衰老进程,对预防老年痴呆有一定作用,目前许多治疗老年痴呆的方法中,多感官刺激是效果最好的。所以,儿女要鼓励老人多说话,并在老人的居室营造一些和谐的声响,平时也要多听老人说说话。

  今日话题 

  据媒体报道,上海某大四学生马上要保研了,但因该生名字中含有生僻字“頔”而导致信息无法录入系统,研究生推荐可能受到影响。日常生活中,家长给孩子起名含生僻字的情况屡见不鲜,银行开户、出行、入学由此受到影响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1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11-25 08:1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