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2日财经早餐

2019年11月22日 08:2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这是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

  商务部21日表示,16日上午,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建设性讨论。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21日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

  财政部:中央财政已经提前下达地方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指标),共计616亿元

  截至20日,明确上调今年或明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至少达到9个,包括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陕西、河北、贵州与福建,最高每月加300元

  司法部:目前,我国律师事务所在境外已设立126家分支机构,2018年共办理各类法律事务3.2万多件。

  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受贿案一审开庭,赵洪顺被控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9032万余元。

  政策

  国办:近日印发《意见》提出,确保到2022年全国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

  江西:日前制定《江西省登记财产指标评分办法(试行)》,对登记财产流程、时限、费用、土地管理质量指数等提出具体要求和评分标准。

  黑龙江哈尔滨:近日推出新举措,要求在确保特困老年人优先入住公办养老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配置公办养老机构床位资源,满足相关养老服务需求。

  天津滨海高新区:日前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包括设立10亿元高质量发展创投基金,800万元奖励科创板上市企业,设立2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

  市场 

  昨日A股市场继续回调。板块概念方面,手势识别、钛白粉涨幅居前;眼科概念、医疗美容、保险跌幅居前。

  最高法、央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日前表示,将研究制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考核评价体系,对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工作进行综合全面评价,构建监管考核长效机制。

  2019世界5G大会21日在京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有87万个

  人社部:《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21日发布,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排名前五。

  28日,央行将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21日至24日,市民可通过大型银行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承担现场预约登记的营业网点预约登记。

  今年“双11”期间,中消协共收集消费维权类信息790多万条,主要涉及产品质量问题、预售、退货霸王条款、价格套路和促销陷阱、信息骚扰等方面。

  研究报告称,2018年,华为直接或间接为日本创造4.64万个工作岗位,为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创造税收2080亿日元。

  环球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21日表示,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因为这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开端,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

  普京20日表示,美国试图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定位是严重错误。他还指出,扩大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本币结算规模是非常现实的合作目标。

  欧洲央行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前景将出现恶化,增长疲软的情况将持续更长时间。

  德国联邦政府2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政府内阁在日前召开的数字化会议上提出,不会允许加密货币对国家法定货币构成竞争

  美联储20日公布的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货币政策在年内第三次降息后已“调整到位”,足以支持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稳定。

  身边 

  国务院日前公布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

  21日上午,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11名被困人员已经升井,获救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北京市卫健委:21日8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来京就医的两名肺鼠疫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已按照标准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调查报告显示,不育男性的吸烟率为54.86%,即超过半数吸烟。专家表示,吸烟对生育和男性性功能的危害严重。

  生活贴士 

  勤于思考能减肥 / 研究表明,大脑会消耗身体总能量的20%-25%,主要是葡萄糖。平均而言,勤于思考的大脑组织会消耗普通成年人350-450卡路里热量,儿童时期大脑消耗的热量会更多。5-6岁儿童群体,大脑会消耗60%以上的身体能量。事实证明,大脑是人体最消耗能量的器官,但仅占人类体重的2%。

  今日话题 

  当前智能电视预植入开机广告长度15秒到40秒不等,大多不能跳过或一键关闭。相关人士称,智能电视的低售价相当于向消费者让利,但如果失去开机广告收入,消费者就要面临涨价的结果。据悉,某电视厂的电视开机广告收入达每天170万元。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1月22日财经早餐

2019-11-22 08:2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