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8日财经早餐

2019年11月28日 08:1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全军院校长集训27日在国防大学开班。习近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 

  27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7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指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资本金制度,合理确定并适时调整资本金比例,是促进有效投资、防范风险的重要政策工具,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投资供给结构的重要手段。

  工信部27日召开全国携号转网服务启动仪式,宣布携号转网技术、系统、服务规则等都已完备,携号转网正式推开。

  教育部近日公布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安排,参与的内地高等院校增加11所至122所。 

  新闻多一点: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7日表示,会继续与内地商讨,让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以及连接国家发展的机会。 

  国新办发布《报告》称,2018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0%,比2005年累计下降45.8%,基本扭转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25日凌晨,贵州省织金县三甲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27日上午9时,井下8名被困人员1人获救,2人遇难,剩余5人仍在搜救中。

  政策 

  贵州:规划围绕“一核、六带、多点”的总体空间构架,以及由十大聚集区、30+N体育旅游重点项目、25+100项体育旅游赛事组成的体育旅游产品体系,为深入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探路”。

  北京:表决通过《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明确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基本品类,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杭州:发布《办法(试行)》明确,“托管式”住房租赁企业须在租赁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中冻结部分资金作为风险防控金,在特定情况下用于支付房源委托出租人租金及退还承租人押金。

  海口:即日起实施落户新政,明确租房居住在海口的省内外户籍居民可落户,取消办理夫妻投靠业务中“市外夫妻投靠需结婚登记满一年”的限制条件。

  市场 

  昨日,A股三大股指收盘集体回调,沪指收跌0.13%。盘面上,集成电路板块逆势领涨,大港股份、通富微电等多股涨停。煤炭、猪肉、家电板块则跌幅靠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51亿元,同比下降2.9%,降幅比1至9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

  央行27日发布公告称,当日将开展2019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财政部26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60亿美元无评级主权债券。这是中国政府单次发行的最大规模美元主权债券。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煤炭供需总体宽松,但不排除东北、西南、两湖一江等地区在高峰期出现紧张局面。

  全国首个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启用,上海金融法院通过该平台发布了第一支大宗股票司法处置公告。

  支付宝27日对外披露,全国已有1亿人加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数据同时显示,“相互宝”已经救助了1万多名因大病或意外陷入困境的成员,其中近一半是80后和90后。

  2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称,重庆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广告,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环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6日发布报告警告称,除非未来十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下降7.6%,否则将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在这所小学的停车场开枪击中两人后驾车离开。警方随后展开追捕。枪手最终停车并开枪自杀。

  欧洲议会27日投票通过以冯德莱恩为主席的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人选,为新一届欧委会就职铺平道路。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6日表示,美国宣布不再视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不符合国际法”,巴勒斯坦已做好准备,或将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关系。 

  身边 

  天文专家介绍,29日晚,土星、月亮、金星、木星将齐聚天宇,在西南方低空排成一条直线,上演“四星连珠”的天文奇观。

  故宫博物院与落户杭州的世界旅游博物馆“强强联手”,通过签订框架协议,故宫博物院将就展陈、文创产品研发、主题展览等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培育的5个荷花新品种获得国际睡莲及水景园艺协会认证。意味着这些荷花新品种得到国际认可。

  27日,中国台湾艺人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一档节目中,忽发休克,送医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疑似伪造法律文件、违法解除“老赖”出境限制一事引发关注。27日,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此事作出回应,称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生活贴士 

  4招摆脱冬日静电“危机” / 天干物燥电力十足,怎样减少静电?①尽量选择棉、麻、丝等天然纺织物做成的内衣、床单、被罩等;②在地上洒点水、放盆水、打开加湿器;③使用电器前,简单地用清水洗手、擦干;④用钥匙等小金属器件先碰一下可能会引起静电的物品。

  今日话题 

  厦门的陈先生夫妇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被拒,原因是他们提交办理结婚证使用的合照是穿汉服拍摄的。工作人员称,汉服会让人觉得是艺术照,不够正规。有人认为汉服是传统服饰,不予登记是在抛弃传统文化;也有人认为结婚证的照片属于证件照,理应正式端庄。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1月28日财经早餐

2019-11-28 08:1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