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对接会举行

2019年10月10日 10:27   来源:国际在线   邓晨曦

  近日,第一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对接会顺利举行。高性能大数据文档系统、QMER硅基微显示芯片及应用等13个项目经过赛事初评进入本场对接会,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在场的投资评审、行业专家对接交流。

  大赛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委托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程执行。

  据悉,本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重点吸引数字经济、眼镜、锁具行业的海内外高层次项目参赛。所有参赛项目团队皆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海外留学背景,通过专业的投资评审从技术先进性、团队配置、市场可行性等几个方面评判,遴选出本次13个参与视频对接的优质项目,本次对接会表现优异的项目还将参加10月份瓯海举办的行业总决赛,角逐优胜奖项。

  瓯海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近几年,瓯海锁定“6+4”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制定出台了“1+5+16”产业政策、金瓯新政35条等高含金量、“干货”满满的产业、人才政策。打造了中国眼镜小镇、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一批城市名片。

  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具已累计入驻知名眼镜企业155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浙江省科技型企业8家。同时,瓯海区还配套了眼镜跨境电商园、电镀园、省级质量检测中心等基础设施,正逐步形成集聚优势。

  瓯海作为中国锁都,区内凯仕迪、通用、天宇、中立、宝得利等5家企业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锁王”或“中国十大智能锁知名品牌”,锁具产业增速明显。瓯海区大力谋划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工作,力争通过三年建设,建成科技创新能力行业一流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效支撑瓯海锁具产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秉持应时而动,顺势而为的瓯海,求贤若渴。第一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力求加快实现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面深化及传统眼镜、锁具产业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打响瓯海“数字经济”、“眼镜小镇”“智能锁具”三大品牌,吸引海内外人才到瓯海创新创业。赛事也将提供相关扶持政策保证项目快速发展。

  “龙脊杯”全球数字经济、眼镜、锁具行业赛将分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共计9名,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奖金分两次发放。另外,一、二、三等奖项目在瓯海地转化的,可分别享受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综合资助。按照欧美地区 7000 元,亚洲地区 3000 元,国内省外 2000 元,省内 1000 元的标准给予决赛交通补贴。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场地补助、贷款贴息、地方贡献奖励、购房补助等内容。建立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对接项目团队,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对接会举行

2019-10-10 10:27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