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培育新动能 推进数字经济

2019年09月29日 14:57   来源:北国网   

  2019年9月2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19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牵头,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承办,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拥抱数字经济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最新趋势,全面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就,深入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汇聚智慧和共识,助力济南数字经济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BIM技术作为典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价值能够成为信息的载体,智汇云BIM作为本土BIM企业的典型代表接受邀请,在市中区展位以“BIM数字孪生,助力楼宇经济”为主题,向观众展示了楼宇产业BIM模型应用和行业首创的基于BIM的三维体感交互系统,引领了BIM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崭新发展方向,深受与会领导和广大观众的围观并获得一致好评。

  展示内容中,智汇云BIM以济南市市中区山东数字产业大厦BIM模型的应用为例,通过BIM模型将楼宇分布、功能定位、经营主体、入驻情况、能耗分析等信息集中在BIM模型中,数据实时更新和整理,动态掌握楼宇发展情况,为发展高端楼宇产业集群提供信息支持。

  除此之外,基于BIM的三维体感交互系统更加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此套系统让用户丢掉了手中的键盘和鼠标,摆脱了VR眼镜,突破了传统虚拟现实设备的控制模式,通过人体骨骼感应,用指定的肢体动作操控整个系统。利用BIM模型,通过体感交互,能够轻松直观的感受“预见(看见)未来”和“预建(建造)未来”。

  智汇云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BIM企业长期以来得到了政府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技术研发、业务应用拓展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智汇云团队以领导们的殷切厚望为强大动力,力争“早日成长为独角兽企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数字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