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普惠逻辑助力文化交往

2019年05月20日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认为,短视频一定程度上能够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老百姓民心相通、文化交往的新兴方式。

  粤港澳地区的实践表明,借助短视频平台,人人都可以是新闻生产和传播者。快手是一个庞大的短视频平台,通过大量网友的UGC短视频上传,形成了一个体量巨大的短视频选题库和素材库。此外,快手的产品算法是普惠逻辑,注重赋能普通网友。在快手平台上以大湾区相关的关键词检索,所推荐和曝光的视频绝大多数都来自普通用户,是普通人工作和生活的记录与反映。因此,快手能够联合三地媒体设计、策划精彩选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联动的形式,帮助普通人解决社会难题、助力脱贫攻坚。(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郑 杨 喻 剑)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