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月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5月02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1日,习近平同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

  1日,习近平致电日本新天皇德仁,对其即位表示祝贺。同日,习近平还致电日前退位的日本上皇明仁表示问候和祝福。

  4月30日至5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十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工信部:我国正加快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加快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生态向IPv6升级。力争2019年末,1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完成。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近期拟推出允许境外金融机构入股在华外资保险公司等12条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新措施。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4月30日发布消息称,斯里兰卡“4·21”爆炸袭击共导致6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5名中国公民受伤。

  政策

  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发布公告称,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1日起正式施行,明确提出货运、物流、住宿、散装汽油和瓶装燃气销售等九类行为须进行实名登记。

  山东省近日印发《推进农村老年人相对集中居住养老实施方案》,打造“幸福院+周转房”集中居住养老模式,省级补助总额将达到1.6亿元。

  1日起,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乡村治理促进条例(试行)》正式施行,这是新疆颁布的首部促进乡村依法治理工作条例。

  江苏省就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出台意见,明确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

  市场

  农业农村部:今年第17周(4月22日至26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0.14元,环比涨1.1%,同比涨46.3%。我国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上行周期。

  海关总署:宁波海关近日查获一大批山寨“维密”商品,包括8万多支口红和近2万瓶香水。

  央行:一季度我国本外币非金融企业及其他单位贷款同比增长11.2%,增长较上年末加快。

  截至目前,新三板已累计为6305家挂牌公司提供发行融资10294次,合计4838.5亿元。

  截至2018年末,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2.7万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1.21万亿元,增长10.5%。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跌3%,总出货量为8800万部,这是近6年里单季度出货量的新低。

  安徽省:今年所有4A级以上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将全面下调。

  1日12时起,南海进入为期3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海南省共有17496艘渔船进港休渔,休渔渔民59987人。

  环球

  英国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4月30日举行研讨会,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关切。

  美国航天局近日宣布,由于国际空间站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原定5月1日进行的“龙”货运飞船的发射任务将推迟到不早于5月3日。

  牛津大学发布报告说,2018年夏季北半球多地出现的热浪、干旱、暴雨等极端天气事件与环绕地球的大气急流中出现持久的巨波相关,而这种刚被发现的变化未来还会更频繁地出现。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消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英国被判服刑50个星期。

  身边

  1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举行。2020年2月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将在呼伦贝尔市举行。

  灯塔专业版数据,1日17点18分,《复仇者联盟4》内地票房破30亿,成为内地首个进入30亿票房俱乐部的进口片。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日披露,青海湖水鸟已进入繁殖期,超过3万余只水鸟齐聚此间。

  重庆万州警方近日捣毁一个特大通讯网络诈骗窝点,嫌疑人通过网络直播,对中青年男性网友实施诈骗,全国各地数千人被骗。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

  1日开始,北京交警将停止发放“超标电动自行车”的临时标识,并将严查未悬挂临时标识或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最高可罚款1000元。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五一假期首日,北京故宫博物院游人爆满,据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五一假期每日约8万人次游客聚集故宫,5月1日至4日的门票均已售完。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你在哪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