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26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26日 08:2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25日分别会见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埃及总统塞西,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

  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举行会谈。 

  24日,习近平就越南前国家主席黎德英逝世向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致唁电。

  今天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截至一季度末,五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是1.99万亿元,完成年初制定信贷计划的55.31%。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6.85%,阶段性完成了“两增”目标。

  25日发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十年评估报告称,我国已具备迈向知识产权强国的坚实基础。2007-2016年,我国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累计达1705项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在京举行,大会标志25日正式发布,官方网站(http://www.2019cdac.com)同日正式上线。

  中宣部25日向全社会发布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政策 

  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公告》,明确符合条件的污染防治企业减按15%所得税率征收

  交通运输部:“五一”期间,各级海事机构要加强对客运、危险品、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砂石“四类重点船舶”,以及渤海、珠江口、舟山等重点水域动态监管,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海南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路长制,建立县、乡、村路长组织体系。

  山东推行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政策,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最高奖励2000元 

  浙江杭州发布意见,明确不得以研学旅行之名开展逐利性竞赛活动或举办与中小学升学有关的学科类等级考试。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皆遭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报3123.83点,跌2.43%;深成指报9907.63点,跌3.21%;创指报1669.98点,跌2.84%。

  近期,市场有传言不少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利率处在基准利率之下,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应该不存在上述情况,且不鼓励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到基准利率之下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为92.78吨,同比减产5.44吨,降幅5.54%;黄金实际消费量286.93吨,同比增长0.69%。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最高,德邦和优速排名靠后。

  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宣布,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涉及国开行的25项具体成果,目前已全部落实。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回应视觉中国“黑洞”照片版权事件时强调,加强对各类知识产权的保护,依法维护广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是一贯坚持的基本立场。同时也反对任何以保护知识产权之名,滥用知识产权的行为

  美国波音公司当地时间24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受两架737 MAX喷气式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的影响,本季度该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环球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官网消息,斯里兰卡4·21爆炸事件中最后一名失联中国公民已经找到,并经亲属确认遇难。驻斯里兰卡使馆将全力协助所有遇难人员亲属处理好善后事宜。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抵达当地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开始了首次会晤。

  日前,美国“洞察号”火星探测器搭载的法国科研设备在火星上检测到疑似地震的波动,或将证明火星仍是一颗活跃的星球。这也是人类首次在另一颗星球上记录到地震震动

  世卫组织发布最新指南,建议5岁以下幼儿每天看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而1岁以下的婴儿则最好完全不要看屏幕 

  2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决定批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保释申请,预计检方将提出申诉。据报道,保释保证金为5亿日元。

  身边 

  25日,河北衡水市桃城区一建筑工地外挂施工升降机发生折断倾覆事故,初步核实造成11人死亡、2人重伤,伤者已送医抢救。

  北京小客车指标办25日公布今年第二期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其中,普通车指标中签难度或将再次攀升,新能源指标有超过41万人申请,新申请者或将等到2027年

  24日,湖南张家界大峡谷一辆重达5.5吨的无人驾驶巴士平稳匀速地从全长430米、宽6米、桥身距离谷底垂直落差300米的全透明玻璃桥上安全通过,标志着国内景区首条无人驾驶公交巴士实际运行线路即将开通

  近日,陕西咸阳陈某在土耳其捡到钱包,在归还失主的路上救了一位落水者,获得国际网友赞誉。

  编辑部小贴士

  实用!手把手教你一套肩颈操 / 是不是醒来就拿起手机刷微信?路上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屏?晚上躺在床上用手机看视频?过度使用手机会导致脊椎不堪重负,甚至损伤。记住这八个动作,给身体彻底放松:①肩膀外旋,②后扶下蹲,③两手抱头,④展臂站立,⑤扩胸分肩,⑥后伸摸脊,⑦手指爬墙,⑧旋肩画圈。

  今日话题 

  近日,“股神”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他对于“真正成功”的定义:“如果你65岁或70岁以后,那些你想爱的人真的爱你,你就成功了。”他还给年轻人提供建议: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照顾好你的身心。你是怎么定义成功的?都来说说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