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19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19日 08:3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18日同巴林国王哈马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18日,国办公布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买“粉”、强制要求群众点赞将被“单项否决”,直接列为不合格。

  近日,网上流传国家发改委拟推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对此,国家发改委18日回应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针对近期有舆论称“民办幼儿园将退出历史舞台”,教育部18日回应称,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园,是国家一贯坚持的政策导向,不存在“民办园要退出历史舞台”这个问题。

  国家航天局18日分别向荷兰、德国和瑞典移交了嫦娥四号国际载荷科学数据,此外还公布嫦娥六号及小行星探测合作机会公告,向国内外征集科学载荷方案。

  1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净网2019”“护苗2019”行动典型案件。通报称,淫秽色情信息是当前打击重点,被称为“成人版抖音”的深圳“快妖精”短视频APP已被依法查封。

  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受贿案一审宣判:对被告人艾文礼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本案系首例携带赃款赃物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的案件。

  政策 

  国家发改委印发《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明确到2020年,把旅游休闲产业培育成为经济支柱产业,初步建成国际海岛旅游目的地,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75%。

  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其中将优先考虑国家基药中的非医保品种、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治疗用药、儿童用药以及急抢救用药等。

  陕西近日印发《关于设立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的意见》,明确提出调剂4000名编制用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

  宁夏发布通知,今年起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40%,并逐年提高,为“择校热”降温。

  市场

  昨日两市弱势震荡,福建自贸区板块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250.20点,跌0.40%;深成指报10287.67点,跌0.55%。此外,创指报1704.55点,跌0.75%。

  国家统计局18日通报:吉林省白城市下辖洮北区、白城工业园区、洮南市、通榆县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有关专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将移送吉林省委、省政府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财政部: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24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335亿元,专项债券3910亿元。

  外汇局:今年一季度,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截至3月末,外汇储备余额30988亿美元,较2018年末上升260亿美元。

  据广东省文化厅审批消息,腾讯科技将代理任天堂Nintendo Switch游戏机。

  18日,亚马逊确认将于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费雪的三款婴儿摇床因存在安全隐患已在全球实施召回。费雪中国官方称,消费者17日起可在官网登记信息、寄回产品、办理退款。

  视觉中国18日发布公告称,天津市网信办决定给予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环球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

  印尼当地时间17日举行总统选举。多家民意调查机构当天下午发布快速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得票过半,比竞争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多出10多个百分点。

  日本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达1.118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5%,基本持平。

  美国航天局当地时间17日宣布,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的在轨工作时间将延长至明年2月,这将使她成为全球单次航天飞行时间最久的女性宇航员。

  一个科研团队近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在猪死亡数小时后,可使取出的猪脑部分“复活”,在细胞层面恢复某些循环和神经功能。但研究人员强调,这离恢复完整的脑功能还相差甚远。

  身边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发布三起破获的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国实施的网络攻击窃密案件。提醒: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或登陆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18日13时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此次地震不仅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亦有明显震感,浙江、上海也有震感。

  天津市人社局通过人力社保手机App,成功签发首张电子社会保障卡,这标志着天津人社服务工作开启了“移动服务”时代。

  近日,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大学生追踪调查(PSCUS)”研究结果公布。对全国1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调查发现,近六成的大学生都观看过网络直播,其中14.4%的大学生表示基本每天都看。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近日,“95后说完晚安在干吗”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的一致答案是:反正不是睡觉。有人认为,年轻人熬夜不仅因为“拖延症”,还是为了在嘈杂纷扰中,夺回一点专属于自己的时间。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