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3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30日 07:5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29日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柬埔寨首相洪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29日同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举行会谈。

  国办日前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其中提出,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主动向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律师协会问计求策,使各项政策符合基本国情和客观实际,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联勤工作暂行规定》,自7月1日起施行。据悉,该《规定》是联勤保障体制改革实施后的首部联勤法规。 

  央行29日宣布,将于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科技部等13个部门29日在天津联合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国家卫健委: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总体近视率为53.6%

  嫦娥四号着陆器已于29日7时40分正常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后续,嫦娥四号着陆器将协同玉兔二号月球车开展第五月昼工作,继续实施科学探测任务。

  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从即日起到10月7日,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案一审开庭,被控14年收受1.4亿元。

  政策 

  外汇管理局近日印发《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其中要求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的单笔交易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等值5万美元,允许银行为个人“海淘”提供电子支付服务

  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或调整用户用电价格的政策文件须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布。

  国家税务总局: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收网上预核,实现纳税人线上提交资料,税务部门预核并反馈信息,为纳税人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税服务。

  山东青岛取消住房公积金二次申贷须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满两年的期限限制,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即可申请二次公积金贷款。 

  市场 

  昨日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仅机场航运板块板块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062.50点,跌0.77%;深成指报9622.49点,跌1.62%;创指报1615.62点,跌2.55%。

  国家发改委:1月-3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66.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

  商务部:今年一季度全国吸引外资规模达到2422.8亿元人民币,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

  生态环境部:将与多部门联动,对超标排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核减电价补贴,限制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措施。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指出,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柬埔寨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禁止寄递或旅客携带来自柬埔寨的猪、野猪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中国航天基金会与WEY品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今年进行海上发射的验证火箭命名为“CZ-11 WEY”号,这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首次与企业品牌联合命名

  中国石油第一季度营收5910.4亿元人民币,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增长1%。

  乐视网29日发布公告,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近日,斗鱼向纽约证券交易所提交IPO申请,计划最高融资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为本次IPO的承销商。

  环球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8日在英主流报纸《星期日电讯报》上刊登署名文章《英国能够也应该与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表示,相信英国在5G网络建设问题上将做出独立、正确的决策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两所大学校园日前发现麻疹病例,随后有上千名大学生、教职员工及访客因可能存在感染风险而被隔离。截至当地时间27日,仍有近700人处于隔离状态。

  据外媒,印尼官员近日表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决定将首都从雅加达市迁移出去,离开人口拥挤的主要岛屿爪哇岛。

  最新数据显示,韩国最大的快递公司“大韩通运”的快递小哥年平均收入为6937万韩元(约合4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韩国有经济活动的家庭平均年收入为5705万韩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

  身边 

  我国首座国家级海洋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将于5月1日开馆试运行。场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滨海旅游区,全部参观完需要6个小时,故宫博物院及大英博物馆的展品都有望在此展出。

  中国气象局:2018年全国平均霾日数20.5天,比2017年减少7.1天,霾天气过程次数和影响面积均较2017年减少。

  29日,北京大学首届五四青春长跑活动在北大校园举行。5400余名北大师生从北大五四体育场出发,沿着未名湖、博雅塔,穿过绮春园、圆明园,全程跨越5.4公里,以长跑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9日,浙江乐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失联男孩”母亲陈某丹涉嫌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被告人陈某丹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近日,广东出台新的“公共信用管理规定”(草案)。草案将欠缴税款、社保;使用伪造证据乘车、霸座;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骗取社保等众多不良行为纳入失信信息。对于此消息,很多网友了解后纷纷表示点赞、支持,也有部分网友提出将作弊列为失信,对于学生来说有点过于严苛。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