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29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29日 07:5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28日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同国内外嘉宾一起观看“美丽家园”文艺晚会。

  习近平28日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捷克总统泽曼、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为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3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务院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与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16个考核巡查组已全部进驻第一批接受考核的省区市,开展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28日表示,交通运输部已研究起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正在按程序报批。

  28日,远望2号船完成41年海上测控和卫星长期管理任务后,被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正式移交地方。至此,我国第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1号”“远望2号”全部退出海上测控序列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缪瑞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政策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桥梁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这是国内首个桥梁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实施。

  四川下达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经费1200万元,帮扶总人数为2万人,帮扶标准为每人600元。

  天津5月1日起实行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同一举报人每月最高可获得累计不超过1000元的奖励。

  市场 

  最高法28日出台公司法新司法解释,就股东权益保护等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作出规定。自29日起施行。

  央行:一季度我国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长持续加快,一季度增加7193亿元,同比多增2692亿元。

  交通运输部:今年一季度中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89亿元,同比增长4.8%,高于去年全年0.7%的增速。

  国家卫健委:今年国家将出台政策文件,推动建立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28日,北京地区正式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境内依法设立的企业法人、非法人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北京地区银行机构办理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业务,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近日全部在其官网公布2019年部门预算,清华大学以近300亿元的预算比排在第二、第三的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多出100多亿元。

  乐视网28日披露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下滑70.54%;亏损1.77亿元。

  环球 

  28日,就2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一事,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发布公告,称被绑架2名中国公民已安全获救,并呼吁当地中资机构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27日晚发布声明说,总统西里塞纳宣布取缔“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和“易卜拉欣信仰大会组织”两个当地极端组织。

  微软日本近日公开宣布:从2019年8月开始,面向正式员工将试行“做四天休三天”的新工作制度。

  巴西日前发布的外国投资简报显示,自2003年至2019年3月,中国在巴西投资额累计达713亿美元,超过美国的583亿美元,成为巴西最大投资来源国

  身边 

  当地时间28日,中国选手马龙获得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在最近三届世乒赛上蝉联男单冠军,这是继庄则栋之后,第二位中国选手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

  广州出台人才入户新政,其中取消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留学人员入户社保参保年限限制,只需在广州市现引进单位有参保记录即可,无须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以上,本科连续半年社保可以入户

  卡纳瓦罗28日晚发布微博称,放弃中国男足主教练职位。

  近日,有多名受害人公开举报称,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接种的九价HPV疫苗为假疫苗。28日,海南省卫健委给予该院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处以8000元罚款、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处罚,同时责令该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近日有报告显示,对比2018年的数据,今年的数据反馈男性也在归回家庭,男性跟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差距从15%缩减为7%。值得一提的是,就成都而言男性投入家务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女性。不过女性上升通道依然狭窄,在高层管理人员中,男性比例高达81.3%,女性仅有18.7%。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