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行智能化网点占比达97%

2018年11月06日 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线下渠道坚持守正出新,线上渠道积极拥抱未来。”谈及金融服务的优化路径,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在日前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具体来看,针对线下渠道,工行智能化网点占比已达97%,智能设备功能覆盖90%以上的个人非现金业务,服务客户人次已超过柜面渠道,并正在探索创新客户外拓服务和远程服务。针对线上渠道,工行线上交易量已占全行业务笔数的98%,超过一半的该行客户同时使用线上和线下服务。

  近年来,服务个人客户的“零售业务”已成为各家银行的利润稳定器。就工行来看,该行从产品服务创新入手,在增强产品安全性的同时,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从“做功能”向“做体验”转变,以丰富客户的“金融菜单”。其中,工行已针对居民提升财产性收入的需求,推出“工银AI投”“中证工银基金指数”等科技型金融新品;探索智慧化融资,打造“线上自助贷款”“按揭贷款自动审批”等服务;同时在业内首推“刷脸支付”。(经济日报记者郭子源)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