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2018年09月29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9月29日电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昌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贡秋江村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7日至29日访问了新西兰。在惠灵顿,代表团分别会见了新西兰议会议员杨健和外交贸易部北亚司副司长何柏衍,与新西兰学者举行圆桌会议;在奥克兰,同政界、侨界、新闻和文化界座谈,出席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和西藏发展主题座谈会。

  在同新方会见中,贡秋江村表示,当前中新关系总体稳定发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贡秋江村通过新旧西藏对比,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民主政治、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教育、宗教信仰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人民将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与全国人民一道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努力迈进。欢迎新方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社会主义的新西藏,听一听西藏人民的真实想法。

  新方表示,新西兰始终承认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尊重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代表团的介绍和解疑释惑为新各界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愿保持与中方的坦诚交流,不断增进了解互信。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当地藏胞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