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高铁驾校”培训“一带一路”13个国家铁路人员

2018年06月13日 17: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2日,60多名来自“一带一路”13个国家的铁路人员,来到了湖北的武汉高铁训练段,参加“高铁驾校”。

  正在仿真实训室驾驶我国380B型高铁的,是来自斯里兰卡的高铁驾驶员。训练模拟途中遇到大雨,这位驾驶员打开雨刮器,采取降速的处置措施。由于他没有正确操作安全紧急装置,导致高铁列车在中途紧急停车。

  经过指导员的指导,驾驶员重新发动列车,最终安全停靠。而这段驾驶高铁体验,是外国学员们培训的内容之一。

  在我国铁路唯一一家高铁准入培训机构:武汉高铁训练段,共设有15个这样的全功能驾驶仿真实训室,按照实际驾驶舱一比一的比例建造,舱外的环境为实景三维动画,整个体验与实际高铁驾驶一模一样,学员们在这里可以学习高铁驾驶的全流程。

  斯里兰卡学员: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棒的体验,是我梦想中想要获得的体验,我回家之后将会把我的这段经历告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同事们。

  这60多名学员,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蒙古、泰国等13个国家,其中不少学员是多次来访。从2015年开始,武汉高铁训练段已经举办了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近400人次。

  ?武汉高铁职业技能培训段教研部部长 任海云:我们想全面、准确、全方位介绍我们中国的高铁,使我们外国友人能够对中国、中国高铁有全方面的认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