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37% 两桶油概念股活跃

2018年05月16日 11:01   来源:新浪财经   

  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80.23点,跌0.37%;创指报1850.01点,跌0.43%。

  从盘面上看,共享单车、两桶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公交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因美韩军演,朝鲜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2、美国商界团体一同发声,反对特朗普对中国关税计划。

  3、布伦特原油一度升破每桶79美元,创下2014年以来新高。

  4、习近平15日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时指出,中国自主扩大开放新一轮举措将尽快落地。

  5、刘鹤指出:实现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与严格监管政策有效组合,建立风险防范化解责任制。

  6、统计局今天将公布4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表现料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增幅或继续回落,二三线城市涨幅持稳。

  7、MSCI澄清:“入摩”A股公司ESG评测不达标将被剔除是误传,没有直接关系。

  8、成都市房管局发通知,限购对象调整为家庭、提高购房门槛。

  9、三六零拟非公开发行A股募资不超过108亿元,股票复牌。

  11、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3月份增加110亿美元,达到1.19万亿美元,创五个月新高。10、《经济参考报》报道称,中国或在年底出台新版钢铁发展指导意见。

  12、华锋股份完成股价异动核查。

  13、道指跌近200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增至7年新高,黄金重挫2%,美元大涨。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缩量行情有缩量的玩法, 一旦大资金从蓝筹中腾出手来,有限的力量也足以在以大消费为代表的少数板块上制造出局部耀眼赚钱效应。但与此同时萎缩的量能也在警醒投资者对于无量拉升还是多一份小心为好,本质上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深层次逻辑还在于资管新规为代表的金融去杠杆以及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利率上行对市场的冲击,所以对于接下来指数进一步上涨空间还是不可太过乐观。对应操作上,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建议逢高及时止盈,同时沿着消费升级这一思路继续挖掘细分领域存在补涨机会的品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