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茂荣代表:京津冀协同效应日益显现

2018年03月10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姜帆)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天津取消了北京小微型客车限行政策,推行高铁月票制,同城效应日益显现。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滨海新区主动融入其中、服务其中,也受益其中。一是构建了区域发展新格局,二是让绿色成为协同发展的主色调,三是人员交往更加密集。滨海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一盘棋的思想,以服务北京、服务雄安为己任,要发挥港口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为北京、雄安提供更便捷的“海上门户”;要发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创建“中国制作2015”示范区,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提供产业支撑;要发挥政策优势,加大自贸区制度创新力度,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推动京津冀深度融合全球经济体系做出滨海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