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冀成立服务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 打造“法律服务引擎”

2018年01月12日 19:5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李万祥

  京津冀三地司法行政部门决定共同成立“京津冀司法行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河北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100名来自三地的优秀法律人才,将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房屋土地、交通、环境、企业、涉外等领域法律服务。

  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会1月12日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法律服务团的决定》。据了解,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将任服务团团长,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任副团长(根据人员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北京市司法局遴选40名执业律师、6名公证员、4名司法鉴定人,天津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分别遴选20名执业律师、3名公证员、2名司法鉴定人组成,共计100人。

  根据协议,服务团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整体安排和具体需求,全面梳理两项重大工程中涉及的房屋土地、交通、环境、企业、涉外等重点法律领域和相关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事项,为城市规划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企业转型升级、涉外法律事务、涉奥法律事项等工作打造“法律服务引擎”。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