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长通道]于广洲:外贸开局明显向好 海关要看好"门"

2017年03月08日 1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8日下午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开局明显向好,主要体现在总量、结构等四个方面。

  于广洲介绍说,今年1-2月份,以人民币计价我国进出口增长20.6%,税收也同时增长。今年以来外贸开局明显向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总量数量在上升,尤其是市场需求在增加,国内需求明显增长;二是高新技术产品、制成品明显快速增长,表明结构正在提升;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大约70%的国家保持了积极发展的态势;四是市场预期在回暖,企业信心也在增强。

  针对今年海关工作重点,于广洲表示,海关作为把关人,要把“门”看好,严厉打击“洋垃圾”和农产品走私;打好“组合拳”,把货物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讲好“普通话”,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做好“加减法”,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紫晓 现场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