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记者”全媒体直播2017春运进行时

2017年01月26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就在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经济日报积极拥抱新媒体,采用最流行的全媒体直播形式,“金记者”接连出发,连续推出三场直播:《【回家】K4217/8次增开列车上的96小时》、《【回家】坐高铁去云之南》和《【回家】值班站长日记·广州站》。全媒体直播获得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刚进入第三场,总参与人次已突破10万……

  直播一:K4217/8次增开列车上的96小时

  金记者出发了!这次登上的是K4217/8次增开列车,行进在国内最长的高铁——京昆高铁,三千多公里只要十二个小时。一路的风景美到炫目。

 

  在火车上开始倒计时,竟然有点念念不舍了……

 

  听说叠被子的男人最帅了。

  在下车的时候,K42178/8的兄弟们自己掏钱送了金记者一张车票,大家在车票后面签了名。难忘的旅途。

  直播二:【回家】坐高铁去云之南

    金记者又出发啦!这次登上直奔云南昆明的高铁,再次在国内最长的京昆线上飞驰。京昆高铁全程三千多公里,只要十二小时!,它是“八纵八横”主通道中关键性一纵,它将京冀经济圈、中原地区、西南腹地全面打通,未来还将连接东亚高铁到到达印度和新加坡。一路风景美到让人炫目!

  金记者晒车票

  过节啦,这是家一般温馨的列车车厢,节日气氛浓起来了!

  在回家的人看来,到站就是幸福!在列车员看来,旅客平安到达就是幸福!13个小时,2760公里,一路雪花到鲜花一地,我们从冬天走到了春天。一路上,温度升起来了,大地绿起来了,这是一条彩云天路,很多事将会因为这条路而改变,它带着漂泊的人从异地回到了家乡,把各地的游客送上了彩云高原……

  直播三:值班站长日记

  值班站长日记是经济日报报道春运的品牌栏目,今年也以新媒体方式多平台亮相。2017年1月26日9点开始,“金记者”相约广州火车站和北京西站,同时现场直播大型铁路枢纽的春运即景,讲述旅客的返乡故事,展示值班站长和车站服务团队最忙碌的春运时刻。

  金记者通过视频和图片在广州火车站进行了现场直播。“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广州站的进站流量已经略有下降,秩序井然。1月20日至今,广州站每日发送人数均在14万至15万之间。……”

  金记者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直播了“酸酸甜甜”的春运故事。在北京西站一天的直播,品味各种滋味。一件件的突发,一件件的处理。铁路工作的艰辛,虽然进行了10个小时的直播也只能反应一丢丢。而每个归乡人心里的甜,正是铁路人用心守护的最大回报。回家快乐,不论你是在路上,还是在家里;春节快乐,不论你是在团聚,还是在坚守。

  当您踏上列车,接一杯热水润润嗓时;当您旅途疲惫,洗把脸提提神儿时,是不是也有一丝好奇:咦,这火车上的水是哪来的?正是辛苦的“上水工”,为节节车厢注满清水。他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却也是最容易被遗忘的人。金记者没能跳下站台问一下师傅的名字,只拍到了一张模糊的身影。师傅,辛苦了!

  有家人的陪伴,有孩子的笑声,再远的旅途都变得轻松。北京西站里,有敬业的工作人员,还有可爱的旅客“盆友”。为他们拍照留念时,金记者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是不是隔着屏幕都可以感受到回家的喜悦?看到这里,你肯定也恨不得立马登上返乡的列车吧!说说今年你给家人带了什么礼物吧……

  直播四:马上就要开始了……

  欢迎在微信中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与金记者一起参与后续的直播互动:

  相关阅读:

  十年春运表情包

  2017“返乡记”征文活动

  2017新春运专题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