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对非经贸合作发展迅速

2016年11月09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陶玙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陶玙)浙江师范大学专家研发成果《2016浙非产能合作发展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浙江作为我国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潜力巨大的地区,对非洲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截至2015年6月底,非洲国家和地区在浙江投资设立了609家企业,合同外资26.26亿美元,浙江在非洲投资488家企业,投资总额19.8亿美元。

  据悉,浙江与非洲国家和地区开展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互有需要、互有优势、互为机遇,有助于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十二五”期间,浙江对外投资年均增长19.1%,其中,民营企业是浙江对外投资合作的主力军,占对外投资总额的84%。2015年,浙江对外投资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达到1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倍。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