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劳动法律师城市合伙人大会召开

2019年11月12日 16:51   来源:中新网   

  2019年11月9日,劳动法讲习所律师城市合伙人大会暨全国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天津盛大召开。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劳动法讲习所全国约80余家运营中心的负责人以及15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位企业管理者及HR参加。

  9日上午,劳动法讲习所创始人王勇律师以及市场执行主任祝佳杉在大会的会前会上对劳动法讲习所的发展历程做了总结。劳动法讲习所从2006年开始创立劳动法专业律师团队,十余年间,坚持以劳资关系的法律调整为核心,专注于如何通过劳动法切入企业综合法律服务业务。

  期间,劳动法讲习所注重法律产品的研发,为解决大型企业劳动法服务不专业及中小型企业预算低的问题,研发的《AAA人力资源法律风险测评体系》、《AAA人力资源法律风险合规体系》获得了客户单位极大的认可。

  2017年劳动法讲习所开始着眼全国市场,2017年2月25日举办的第一次招募律师城市合伙人大会,就有23个地区律师报名。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劳动法讲习所先后在北京、青岛、东莞、济南、郑州、威海、太原、湘潭、徐州、常熟、淄博、长沙、秦皇岛、杭州等地建立运营中心。

  截止到目前为止,劳动法讲习所律师城市合伙人达到80余家,同行业规模、覆盖范围,在全国名列前茅。

  2018年至2019年间,劳动法讲习所为了更好的给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在全国36个地区开展了500余场法律讲座和集训,参加培训的企业已达到60000+,参加线下公开课的学员已达到20000+。

  劳动法讲习所推出的《劳动法96节实操微课》、《惩罚制度设计及36类处罚操作指南》、《10节基于HRD劳动关系管理的系列微课》等线上课程,全国收听人次超50万。

  截至目前,劳动法讲习所依托标准化产品,携手地方城市合伙人,为数十万企业劳资纠纷的妥善处理保驾护航。这些企业中,不乏如兴业银行、株洲中车集团、康师傅、奥的斯电梯、陕西移动、电装集团、天津物产集团、住宅集团等中外500强企业和各行业top10企业。

  9日下午,劳动法讲习所律师城市合伙人大会暨全国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天津瑞吉酒店正式召开。劳动法讲习所创始人王勇律师就新产品的研发向到场的各地运用中心负责人做了介绍。

  2014年劳动法讲习所推出“AAA体系1.0版本”,其中包括50个工具,以及企业风险测评。经过了5年的打磨,劳动法讲习所正式推出了《AAA人力资源法律风险防范体系2.0版本》。

  这个产品是以人力资源管理的法律风险控制为主线,通过资深律师及HR多年积累,总结出近30个专题模块,并分别针对每个专题模块进行论证、梳理,通过“法规、案例、操作指引/解决方案/条款清单、工具、视频讲解”五个维度,将零散的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点与操作点整合为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最终达到:风险产生前的最大化规避;风险产生时的最大化降低损失;风险处理后的最大化制度完善。

  之后,王勇律师再次将劳动法讲习所的市场运营模式对到场嘉宾做了讲解。

  “HR渠道+标准化产品=案源”的市场模型经过了劳动法讲习所10余年的验证和打磨。劳动法讲习所也将其中重要的运营要点、渠道谈判经验、市场开拓方法归纳成可复制的标准化流程,并构成了指导各地城市合伙人(各地运营中心)的基础架构。目的是帮助各地城市合伙人(各地运营中心)迅速与当地企业建立联系、拓展案源,为实现新模式下的创收提供运营支持。

  据2018-2019年统计,各地运营中心在劳动法业务模块的市场运作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益。其中渠道拓展数量、企业客户拓展数量、线下活动到场率、法律顾问转化率等指标都有明显提高。

  事实证明,劳动法讲习所采用以企业HR为媒介,实现以劳动法法律服务为切入点,向企业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的模式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是可复制、易复制、便于执行的发展路径。

  下午5时,劳动法讲习所各地运营中心授牌仪式正式启动。来自80余个城市的城市合伙人(运营中心律所律师代表)纷纷上台,分享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劳动法讲习所王勇律师与其他合作方嘉宾一起,向各地运营中心颁发了劳动法讲习所全国律师城市合伙人授权牌,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劳动法讲习所在后续的扶持和服务中,会继续行之有效地为各地城市合伙人(运营中心)从品牌支持、运营支持、产品等不同维度进行支持和帮扶。目的是通过品牌效应,给城市合伙人增加企业信任背书;通过专业运营工具,协助城市合伙人招揽企业客户;通过标准化的产品,提高律师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增加客户签约率。

  其中具体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渠道开发支持、活动组织支持、销售成交指导、企业讲师培养支持、市场人员培训支持,AAA体系的测评体系的交付与指导、50个标准化文本的交付与使用指导、10大模块的培训体系建立的实操演练、企业经济性裁员风险防范及操作技巧、企业经济性裁员全套文件的交付与使用指导、1V1律师团全年线上指导、法律服务过程中疑难问题的专业性指导等。

  2020到2022年,劳动法讲习所将致力于联合200家城市合伙人,服务20万家企业,建立2000万员工和谐用工关系。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