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业集团携43园惊艳亮相房博会 智慧园区运营助力产业升级

2019年08月20日 10:58   来源:北国网   

  8月19日,2019自然资源暨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深圳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的老牌国企,深业集团携全国43个产业园区惊艳亮相首届产业园区展,全面展现了从工业区、工贸园、科技园,到创新企业生态圈,以及产业城市综合体、全产业生态链智慧运营的发展历程。深业集团产业园区的发展,不仅是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园区发展的缩影,更见证了深圳乃至中国产业升级的变迁之路。现场,“深业智慧园区”模式更引发关注,结合5G、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更新升级城市空间、基础设施、运营管理体系,更展现了深业围绕智慧发展的新一代产业园区建设成果。

  作为与特区共成长的市属国有企业,从建市以来,深业就成为中国第一代工业园的开拓者。据统计,成立36年来,深业集团在全国共开发运营各类产业园区43座,总建筑面积达2442万平方米;其中22座产业园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内,总建筑面积1875万平方米。在产业招商方面,共引进各类企业17275家,其中上市公司179家,世界500强企业19家,孵化器及创业服务机构50家,为深圳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业集团会展负责人介绍,经过36年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的锤炼,深业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园区系统开发运营体系,特别是在资本运作、企业孵化等园区运营上具有明显优势,“我们通过企业大数据、产业链聚集、产业孵化器、产学研合作、投融资平台、专业化推广等优势,打通产业导向与企业需求信息通道,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聚集,与高校、研究机构对接创新资源要素,通过多个国家级创业孵化器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与行业协会、产业机构构建专业推广渠道,在生产、资源、研发、资金、市场、营销等全环节上服务入驻企业”。

  据介绍,深业集团也是全市率先实施片区统筹的企业,目前获得了车公庙、八卦岭、孝德园、科技园中区四大片区近10平方公里的规划统筹权。未来,深业集团将致力于研究和打造产城融合的智慧园区,在实体城市空间复合更新的基础上,迭代虚拟城市空间数字信息,包括智慧中枢、智慧出行、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环境、智慧经济等六大要素,继续促进产业园区活力升级,引领城市高端产业的聚集和健康发展,助力深圳建设成为持续领先国际的科技产业中心城市,成为科技振兴、产业强国的重要战略支点。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