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8年10月11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精神,更好地引导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与发展,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新格局,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联合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将于10月19日在北京举办“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暨2018年“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发布会。

  为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构建中国社会科学权威评价体系,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7年开展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工作,并于当年11月10日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以及“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名单”,在此基础上,2018年开展了“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的评选工作。本次评选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致力于科学评价我国智库的发展现状,在力求使评审结果更具公信力、权威性、指导性、建设性的基础上,由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组建“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个专家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对国内智库的咨政建言成果、学术成果和创新人才开展综合分析与评价,以期坚定并鼓励智库用真正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服务于政策决策。

  此次高峰论坛上,还将开展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以此推动创新理论研究,形成涵盖广、质量高的会议成果。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任青)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