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市场监管厅紧急清查酸菜制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2022年03月31日 10: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截至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共检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1833家次,食品销售经营单位10264户次,下架‘老坛酸菜’方便面178127桶(袋)、酸菜鱼51袋、酸菜121袋,企业召回20600件。”近日,记者从宁夏市场监管厅获悉,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湖南岳阳市华容县“土坑腌制”老坛酸菜问题,宁夏市场监管厅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老坛酸菜”产品紧急开展市场清查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是否有从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购进的不合格酸菜,对检查中发现的湖南插旗菜业等5家企业生产加工的老坛酸菜及制品,立即下架暂停销售,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结合目前宁夏全区正在开展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有针对性地对市场销售的各种酸菜制品、酸菜火锅底料等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部分索证索票不完善的经营户立即整改,并督促指导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严把进货质量关,切实保障销售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积极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接下来,宁夏市场监管厅将突出民生关注热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品种,持续开展市场规范整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筑牢食品安全保护屏障,当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