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亳州4项措施提高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效能

2022年03月02日 09: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 壮 记者 李 辉)为进一步提升通过监督抽检发现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安徽省亳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高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效能。

  该局通过实现数智化管理,对所有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全部通过信息化系统自动抓取统计,如实记录并及时通报相关单位。为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该局先后出台《亳州市市国抽系统核查处置模块填报指南(2021版)》《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一案一档”建档工作规范》,规范核查处置行为。对核查处置出现过问题的区域,该局采取“一县一案”、“一区一案”,通过“解剖麻雀”方式逐个查找原因、疏通堵点、再造流程,先后完成高新区、涡阳县核查处置工作流程再造工作,实现上述区域核查处置效能的提升。与此同时,该局还加强工作调度,由月调度模式转变为每周统计通报、每天调度,疑难问题逐个催办的模式。

  去年以来,亳州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效能大幅跃升。截至目前,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按时办结率已连续11个月保持100%。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