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结果100%合格

2021年12月15日 09: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吴 培 郭姗姗 记者 张 华)为积极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主动征集和检测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全部检验均已完成,抽检合格率为100%。

  今年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百姓建议,制定了《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1版)》,有针对性地开展省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为广泛征集公众关切,10月10日起,该局对日常消费大宗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15个食品类别公开征集意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共收到公众投票2370余票,得票率最高的10个食品类别分别为:肉制品、食用油、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畜禽肉、乳制品、饮料、蔬菜、水产品和豆制品。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这10个食品类别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委托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完成,抽样重点区域为黄冈、武汉、荆州、咸宁、荆门5个地市,抽样区域涵盖了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和生产环节,抽样重点场所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检验项目包含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和微生物等重要指标。每个食品类别各抽样10批次,共抽检10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抽检合格率为100%,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总体情况良好。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有关人员表示,将继续把“你点我检”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满意度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意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