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长治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2022年03月23日 14: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各学校食堂,检查组严查严管进货查验把关不严、进货凭证不全、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未按标准留样、环境脏乱差、工作人员不持证上岗、不及时清理腐败变质和超过保质期食品、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同时,检查组督促学校广泛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节约意识,主动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在山西潞卓鲜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查看从业人员晨检、健康信息登记、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资料,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来源、食品加工流程、食品检验、食品留样及食品配送等环节。对供餐食谱、加工数量、配送半径、车辆状况和检验能力进行分析研判,核验其加工配送能力,全面掌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基本情况,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