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北京出台文企“房租通” 最高可获30万房租补贴

2020年01月07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小微、初创型文化企业发展,日前北京文化产业工作会宣布正式出台《北京市文化企业“房租通”支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资金支持的范围,具体申报条件,申报要求等,已认定的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办公的文化企业将成为重点扶持对象。线上申报时间自公告发布日起至2020年1月18日24时止,纸质资料申报时间为2020年1月19日-1月20日。

  《办法》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审核通过后,给予审定实际办公用房租金额不高于30%的补贴,补贴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补贴金额不超过30万元。单家企业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对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在2019年1月1日(含)-2019年12月31日(含)期间产生的房租进行补贴。

  此外,《办法》还明确,同一法人单位每年只能在“投贷奖”和“房租通”支持方式中选取其一,已获得2019年“投贷奖”资金支持的文化企业不得参加本次“房租通”资金申报。 对于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文化产业园区,一经发现,取消其参与评选市级有关文化产业园区及示范园区的资格,对已取得资格的予以撤销,并纳入市文资中心黑名单管理。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