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将于8月8日鸟巢开幕

2018年08月06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作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国际化大都市,“双奥城市”是北京独特的名片,“双奥遗产”将融入北京城市发展的血脉。8月8日,“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届时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这也是首次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大型奥运文化展览。

  展览将由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和奥运文化展等部分组成。在传统文字、图片展示的基础上,本次展览将运用场景和体验融合科技:可穿戴装备、VR设备等多媒体互动设备进行展示,增强参展观众的娱乐性和互动性。时值暑假,广大少年儿童将在暑假期间了解更多关于奥运的知识并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冬奥展区,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将再现展区。此外,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遗产项目,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已进入第14个年头,14年来,体育电影周共征集742部作品,其中123部优秀作品代表电影周参加国际体育电影大赛并获得大奖,极大的促进了国内外体育影视文化交流。本次展览专设优秀作品展映区,以殇观众。

  此次展览旨在推动北京国际交往中心、文化中心建设,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发挥奥运遗产助推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作用,将传播“北京经验”和巩固北京作为“双奥城市”在奥运遗产传承工作方面的重要地位相结合,借助国际交流平台,不断拓宽和深入展示北京的奥运遗产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