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京奥运会将打破常规 不开辟“奥运专用通道”

2017年05月19日 17: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18日发布消息称,东京奥运会召开之际,原则上将不在高速公路上开辟顺利运送选手及相关人员的“奥运专用通道”。

  东京奥运会不开辟“奥运专用通道”之举措打破了近年来奥运会的常规做法,但是开辟“奥运专用通道”的确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活动和市民正常的生活。为保证选手等赛事相关人员顺利抵达,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奥组委将会进一步协商交通管制措施。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召开之际,奥运会主办国都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部分车道开辟了“奥运专用通道”,并严禁普通车辆行驶。

  日本在申请东京奥运会期间,原本计划在通往选手村酒店、机场、比赛场馆的高速公路开辟出一个车道作奥运专用通道,但是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日本大多数高速公路只有两个车道,如果开辟一个车道作为奥运专用通道,限制普通车辆行驶,将会导致交通瘫痪。”因此,日本暂时放弃开辟奥运专用通道这一原则。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