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体育总局:进一步完善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管理机制

2018年04月08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日前,《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外发布。通知提出,为切实解决当前部分体育场馆在开放中存在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高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做好2018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提高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根据通知精神,体育总局今后将探索推行主要依据体育场馆开放绩效进行补助。即确定补助资金时,不再主要依据之前场馆的“座位”数,而主要依据场馆接待人次、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开展情况、体育培训开展情况、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情况等。纳入中央财政资金补助范围的大型体育场馆要降低体育场馆运营成本,将补助资金主要用在支持群众日常健身和组织体育赛事活动上,通过在体育场馆更多地组织体育总局倡导的各类全国大众体育赛事和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全民健身,让群众从场馆开放中获得更多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和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公共服务作用。

  通知强调,为实现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全覆盖,体育总局将督促各体育场馆按规定向公众开放,体育总局将继续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设立体育场馆开放监督投诉电话、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体育场馆开放工作的督查力度,同时组织开展大型体育场馆信息化监管系统建设试点,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依托体育场馆开放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构建体育场馆服务监管新模式。对于提供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差、群众满意度低的体育场馆,以及不按体育总局要求在2018年公开体育场馆开放工作方案、虽公开方案但并未落实、不按要求安排使用中央补助资金的体育场馆,将不再补助。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