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艺术教育市场稳步增长 精中教育陈艺东:未来更需创意精英

2018年03月28日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李方) 3月27日,儿童创新艺术教育机构蕃茄田艺术在北京召开品牌发布会,500余位教育从业者参会,对国内外艺术教育市场进行探讨,提出中国艺术教育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趋势。会上,蕃茄田艺术在京启动了面向百万家庭的“蕃茄田艺术·天使投资计划”,给中国孩子提供一套跨界创造力思维系统体验课程。

  近年来,全球艺术教育市场处于持续稳步增长的阶段。截至2017年底,全球艺术教育市场份额已超过590亿美金,并以平均每年5.8%的速度增长。中国的艺术教育市场也已超过80亿美金,近年以13.9%高速发展。

  中国0~14岁的儿童超过2.42亿,随着我国人均GDP 稳步上升,庞大的人口基数,二孩政策的放开,以及大众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中国家庭更愿意将积蓄用于孩子教育的投资,为未来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了机遇。

  “从未来发展与全球市场趋势分析,创新力、创造力是孩子未来应具备的主要能力,中国艺术教育市场将进入蓬勃发展时期。”番茄田出品方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说。

  她表示,21世纪将是跨学科统整的融合教育,国际教育方向在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基础上增加“Arts”转变为STEAM,这意味着“技能派”教育逐渐向“创智派”教育转型,未来的人才将不只懂数理化,他们更是能透过艺术视角运作实用技能的创意精英。

  据悉,“蕃茄田艺术·天使投资计划”将以STEAM为主题,包含线上及线下课程,适龄儿童的家庭均可免费申请获得该项课程。蕃茄田艺术首席教育官郑怡说,“蕃茄田艺术更希望进一步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更重视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突破自己。”

(责任编辑:邵希炜)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