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四川:传统、民族音乐跨界融合发展或将备受产业专项资金青睐

2018年02月09日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为促进四川省音乐产业的加快发展,2月8日,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申报2018年度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9日

  根据通知,凡符合《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印发<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教〔2017〕30号)要求,2017年以来的音乐产业重点项目、2017年以前组织尚在继续实施的重点项目皆可申报。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根据《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度),专项资金主要支持以下几大方向:

  1.支持传统音乐产业与科技、旅游、体育等融合创新发展,实现技术进步、业态升级及数字化发展;

  2.支持音乐企业孵化、产业聚集和大型专业音乐平台建设;

  3.支持原创音乐作品创作出版、版权保护、版权交易和宣传推广;

  4.支持在四川制作或实施、反映巴蜀特色、宣传四川文化、提升四川形象的音乐品牌;

  5.支持四川民族音乐乐器研发、生产、制造;

  6.支持音乐产业专业人才发掘、培养、培训及引进;

  7.财政厅、文化厅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确定的其他音乐产业发展项目。

  支持方式将以项目补助、融资利息补贴、绩效奖励,以及财政厅、文化厅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确定的其他方式进行。其中项目补助类单个项目补助年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融资利息补贴类项目补贴额度根据银行同期贷款基础利率确定,单个企事业单位融资利息补贴年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绩效奖励类项目单项奖励年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同时,项目的申报主体须为企事业单位,由多家单位合作完成的项目,应由其中一家单位作为申报主体进行申报。此外,对已获得同一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该专项资金不再重复予以支持。

  以下为通知原文:

  四川省文化厅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四川省财政厅

  关于申报2018年度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

  (川文办发〔2018〕39 号)

  各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县(市)文广新局、财政局,省级有关部门:

  为做好2018年度四川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在川注册的音乐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申报。

  (二)申报时间。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9日(以实际送达时间或寄出邮戳为准)。

  (三)申报条件。为促进我省音乐产业的加快发展,凡符合《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印发<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教〔2017〕30号)要求,2017年以来的音乐产业重点项目、2017年以前组织尚在继续实施的重点项目皆可申报。

  在申报项目过程中,若出现申报受阻或申报渠道不畅等事项,请及时向文化厅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反映。

  (四)支持方向。按照《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川财教〔2017〕30号)执行。

  根据《关于印发〈节庆活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国清组发〔2015〕1号)精神,本专项资金不支持节庆会展等活动。

  二、申报程序

  按照《关于印发<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项目评审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川文办发[2017]384号)等相关文件执行。

  县(区)级和市(州)级申报项目经各市(州)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财政局初审,由市(州)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汇总后统一报文化厅。

  省级申报项目由相关省级部门汇总后统一报文化厅。

  三、申报数量

  不限。

  四、申报材料

  (一)一般性材料

  1.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2.申报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3.项目预算方案、实施方案;

  4.如项目为两个及以上企业合作的,需要出具相关授权书、合同和申报权限无争议等方面材料;

  5.项目背景、项目目标及主要内容,其中主要内容应包含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产业拉动、发展前景和创意创新等方面的概述及相关资料;

  6.是否已获同一年度省级财政性资金支持的情况说明;

  7.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8.经审计后的企事业单位财务报表。

  (二)针对性材料

  1.申请项目补助的,提供项目实施情况介绍、相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评估文件、前期投入凭据(复印件),其中前期投入应为本项目的实际支出凭证;

  2.申请贷款贴息的,提供银行贷款合同、付息凭证(复印件);

  3.申请绩效奖励的,提供相关证明文书和原始凭证(复印件)。

  (三)注意事项

  1.确保材料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2.每份申报材料只申报一个音乐产业项目;

  3.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各项资料及复印件需加盖申报单位鲜章。

  五、联系方式

  文化厅 许发祥 028-86277685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吴蕾蕾 028-86696712

  财政厅 张洪捷 028-86727132

  特此通知。

  附件:1. 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2.2018年度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县级)

  3.2018年度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市级)

  4.2018年度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省级)

  四川省文化厅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四川省财政厅

  2018年2月6日

  附件: 附件1: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 附件2:2018年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附件: 附件3:2018年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附件: 附件4:2018年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