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已有2人遇难 10人重伤(图)

2013年07月07日 08: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高轶军

 

  2013年7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救援人员在发生事故的波音777飞机旁工作。

  图片: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7月7日电 韩国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并起火燃烧。目前,有2人不幸遇难,另有10名重伤员(6女4男)在旧金山总医院进行抢救(包括两名儿童),共有约100人受伤。

  万幸的是,多数机上人员成功脱险,自行离开飞机。有消息称,该机上有141名中国人,77名韩国人,及61名美国人。目前,旧金山机场仍然处于关闭状态,前往当地国航备降洛杉矶,乘客将搭乘汽车返回旧金山。

  机场方面介绍说,失事客机是从汉城仁川机场前往旧金山的214航班。飞机上共有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失事前,这架飞机尾翼脱落,虽成功着陆,但仍不幸冲出了跑道,最后停在机场的草坪上冒烟起火。

  失事飞机与塔台的通讯记录显示,地面控制人员在飞机坠毁前已经收到了机组的求救信息,并及时向现场调派了抢险车辆。从机场方面提供的图片看,飞机顶部破损严重。目击者称,飞机着陆时曾发出巨响并出现了大火球。

  旧金山机场靠近大海,从海边到飞机坠毁地点附近,到处都散落着失事客机的残骸。尽管坠毁的波音777机舱整体保持完整,但看不到起落架、尾翼和发动机。据悉,事发前,旧金山机场附近天气状况相当良好。

  失事飞机型号为波音777-200。这种飞机自2006年3月开始投入使用。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公司共有71架不同类型的客机,每年运送1470万各国旅客。美国航空管理局、波音公司和韩亚航空将联合调查本次空难。(高轶军)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