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经济网单页展示 > 正文

中国经济网简介

2013年08月11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2月13日,刘云山同志到中国经济网考察调研,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总编辑庹震陪同。图为在中国经济网演播间观看“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演示,详细了解这个栏目情况。

 

 

    2002年12月,李长春同志到经济日报社视察工作时指出,建设一个权威的经济网站非常必要。根据长春同志指示,中国经济网于2003年7月28日正式上线。2009年2月,长春同志再次批示要求:“把中国经济网站办成最具权威性的财经网站和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平台。”

 

 

    2012年9月29日,李长春同志来到经济日报社,看望慰问报社全体员工,并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图为李长春走进中国经济网演播厅,观看新闻制作和信息传播视频演示。

 

 

中国经济网简介

 

    2003-2013十年追梦——中国经济网开通10周年专题

 

    中国经济网(http://www.ce.cn)是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以经济报道、资讯传播和经济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是目前中国境内最大最权威的综合经济类网络媒体,致力于打造“最具权威性的财经网站和最具影响力的互动平台”。

    中国经济网正式发布于2003年7月28日,目前拥有财经证券、产业市场、国际经济、区域经济、时政社会、文化、教育、时尚等内容板块,下设宏观经济、理财、消费、股市、外汇、银行、保险、食品、农业、能源、房产、汽车、家电、通讯和IT等涵盖经济生活各领域的综合频道100多个,每天对外发布新闻信息1万条左右,其中网站原创稿件500余条。

    中国经济网拥有音视频多媒体发布平台和由论坛、博客、微博等组成的全方位交互平台。

    中国经济网四讯道广播级演播厅总面积近400平方米,集音视频节目制作、包装、演出和传输于一体。

    中国经济网整合原创视频力量推出中经电视,包含中经在线访谈、经济热点面对面、文化名人访、我消费、微掌门等专栏,并重点打造日播财经视频节目《我财经》。    

    中国经济网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出中国经济网客户端、财经中国客户端、中经电视客户端、手机wap站点和经济日报手机报等移动应用产品。

    中国经济网目前使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德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日文对外发布经济信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  经济日报社

    邮编:100054

 

图为中国经济网前台

 

(责任编辑:刘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