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与祝英台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台湾共同制作的动画片《蝴蝶梦——梁山伯与祝英台》16日起将在各地影院上映,该片的DVD、VCD紧随电影之后上市。据发行方昨天介绍,动画片《梁祝》影碟征订量目前已超过百万张,购买者将获得由刘若英、萧亚轩和吴宗宪三人演唱的梁祝主题歌MV。

    《梁祝》是我国最著名的爱情故事,上世纪60年代被拍摄成粤剧、黄梅调电影,著名音乐家陈钢与何占豪为之改编作曲的《梁祝》更是传唱至今。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观看,制作单位此次把《梁祝》电影中的黄梅调换成了时下流行的R&B,更请来了吴宗宪幕后配音马文才说唱《你不能不知道我是谁》等片中歌曲,为动画《梁祝》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

    投资约为1000万元人民币的电影版动画片《梁山伯与祝英台》,不久将在全国各地上映。这部用动画手法演绎的《梁祝》,不仅将动画技术运用得相当娴熟、精准,而且将故事诠释得宛如现代偶像剧,细腻地呈现了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同时完美地融合了古典与创新。难怪为梁山伯配音的刘若英说,其中的祝英台有点像美国投拍的动画片《花木兰》里的主人公。

    剧中的配音演员和主题曲演唱者都是重量级人物,刘若英反串梁山伯、亚洲歌坛小天后萧亚轩为祝英台配音、综艺天王吴宗宪用逗趣的声音为大反派马文才配音,更加强了喜剧色彩。3首主题曲和插曲也由这3位大腕担纲,刘若英、萧亚轩深情演唱了主题曲《蝴蝶》和《你是我心中的惊叹》,吴宗宪演唱了插曲《你不能不知道我是谁》,由萧亚轩反串代言梁山伯来表现梁山伯的勇气和真爱,由刘若英演出祝英台来表现祝英台的深情和婉约。制片方还请来陈钢谱写了《蝴蝶梦》、《十八相送》、《楼台会》、《化蝶》等多处重头戏的音乐。所以音乐仍是动画版《梁祝》的一大卖点。当然,整部动画片的重点还是在于表现梁山伯与祝英台之间深刻细腻的爱情故事上,古老的爱情传说穿上了偶像、时尚的外衣,肯定会别有一番韵味。

    据悉,这部以日本动画《千与千寻》为标杆的动画大片,还将会竞逐柏林电影节。

童心未泯动画
童化茶话绘本
童趣时尚设计
童稚满怀艺术


 

中国
 
日本
 
欧洲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