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的故事

    "鼹鼠"一词在捷克文里拼作"krtek",在英文中是"mole"。由于鼹鼠善于打洞,现在这个词在媒体报道中已经成了"间谍"的代名词,所以如果你听到说某某国家情报局安全部抓到一只"鼹鼠"可不要真以为他们是抓到了一只打洞的小老鼠哟。:)

    《鼹鼠的故事》的出品公司是"Studio Bratri v triku"。

    这是一部代表童年的动画片,我都记不得我第一次在电视台中看《鼹鼠的故事》时是几岁了,好像应该是在八十年代,那时在电视上上映的动画片还不像现在这样多、这样丰富,所以很多都能给当时的儿童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本人就是那个时候的儿童。

    这是一部适合‘学龄前’儿童收看的动画片,片中的主人公就是一位憨态可居的鼹鼠先生,片中几乎没有对白,不过通过画面很容易理解片中所讲出的故事,我倒是觉得现在的动画片往往没有那个时候的越味性强了,虽然现在的动画技术比那时不知强了多少倍,但故事性上却大有退步(指给学龄前儿童收看的动画片)……

    看片名后面的出品年代,这部动画片竟然跨越了37年,真是一项创举啊。

童心未泯动画
童化茶话绘本
童趣时尚设计
童稚满怀艺术


 

中国
 
日本
 
欧洲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