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预言

    La prophétie des grenouilles(Raining Cats and Frogs)青蛙的预言

    出品时间:2003年

    导演:雅克-勒密.杰赖德(Jacques-Rémy Girerd)

    ●剧情

    圣经中“诺亚方舟”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此片是动画版的“诺亚方舟”故事,但是,它不是关于惩罚的故事,而是关于自然与人,动物与人,是关于爱的故事。住在山下的青蛙们非常担忧,因为根据直觉,他们预见到一场象圣经中所描述的洪水即将来临并淹没一切。他们是如此的不安,于是他们决定打破沉默,去山上告诉人类这件事。山上住着退休的老海员,他的非洲妻子,收养来的儿子,还有寄居在他们家的女孩儿。预言实现了。大雨不断,洪水泛滥。老海员的房子变成了“挪亚方舟”,上面有人和动物,大家都知道雨早晚会停,大水也会退去。但是在这之前的漫长等待中,他们能和平共处吗?动物们能遵守老海员(人类)定下的制度吗?怎么能让狮子老虎们不吃其他动物呢?为了生存,大家艰苦地共处着……

    ●班底

    《青蛙的预言》是法国著名动画工作室Folimage制作的,Folimage多年一直以动画短片被世界所瞩目,著名的TV版动画影集《山顶医院》就是出自这个公司。Folimage的此次举措的历史意义不仅仅在于它是自1980年保罗的《国王与小鸟》之后首部完全在法国本土制作的动画电影,更大的意义在于法国本土文化开始崛起,突出的体现就是动画工业,在东方吉普力、西方迪斯尼两座大山的凌驾下,法国人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抵制外来文化的入侵。

    ●投资

    《青蛙的预言》投资总额高达五百三十四万欧元(三千五百万法郎)。自1999年开始筹措与剧本创作,2000年正式进入制作,历时4年之久,由60多名本土手绘艺术家携手制作而成。《青蛙》一片延续了Folimage的一贯风格——丰富的色彩、法国式的无边幻想、细节的精致。

童心未泯动画
童化茶话绘本
童趣时尚设计
童稚满怀艺术


 

中国
 
日本
 
欧洲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