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

    本片完全由动物所主演,背景则搬到非洲大陆,剧情内容灵感迪士尼宣称是来自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片中借着小狮王 Simba的成长,探讨爱、责任、生命定位等等课题, Simba从原本一位无忧无虑的小王子,到后来却经历了父亲Mufasa被叔叔 Scar陷害惨亡, Simba于是消极选择逃避,最后在狒狒 Rafiki的开导下,终于决定重返王国,承担起生命的责任。本片经过迪士尼动画家优秀的画工雕塑下,利用水墨粗绘的渲染技巧充分显露出非洲大地的壮阔瑰丽,电脑动画将羚群奔驰一幕澎湃呈现,再配合 Hans Zimmer澎湃的乐章,给人如同史诗般的感受。本片票房亮丽,并且在美国下片不到半年又再度二轮上映,目前累积票房更是影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片。各种『狮子王』后续产品、表演接踵而来,在1997年还改编为音乐剧上演,成绩非常不错,狮王震撼真可以说是历久不衰,本片后来在2002年12月25日在世界各IMAX戏院盛大重映。

    奖项

    获得奥斯卡最佳原著配乐奖

    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提名﹙"Circle of Life"﹚

    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提名﹙"Hakuna Matata"﹚

    相关资讯原版录影带、电影原声带均已发行,还有承接原声带乐风的

    『狮子王-荣耀大地』音乐专辑,迪士尼乐园里并且有『狮王庆典』的游行,最新的『狮子王』音乐剧也于1997年

    10月在美演出,而动画续集录影带首映『狮子王2辛巴的荣耀』(The Lion King II: Simba's Pride)已于1998年在美国推出,另外本片中超级双人搭档 Timon和 Pumba也有专门的电视卡通影集『彭彭丁满历险记』。本片如今名列迪士尼10部『白金典藏系列』动画片之一,预计2003年会再度发行。

童心未泯动画
童化茶话绘本
童趣时尚设计
童稚满怀艺术


 

中国
 
日本
 
欧洲
 
美国